校友网2021

校友之星

首页 > 正文

宗三川

想法决定活法,思路决定出路


培训中心2004级中英商务管理专业  职业:IT

Blog:www.sanchuanzsc.blog.sohu.com

爱好:体育运动、计算机硬件改造(MOD)、音乐等。

从小喜欢追求个性,深信只有与别人不同的过程才会有不同的结果。大学期间开始迷上电脑,后来突然对电脑硬件改造产生极大的兴趣,最后开始转型为职业MOD。

而后开始对超频(OC)感兴趣。组建了LEAD AHEAD超频团队,并且打破了PCMARK05的世界纪录并且保持记录至今。

在MOD和OC的过程中,发扬奥林匹克的挑战自我、突破自我、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

 

“想法决定活法,思路决定出路,定位决定地位,格局决定结局!”这是宗三川常常和身边的人说起的一句话。这是一种信念,更是一个人生态度!宗三川说他一直坚信:空空的口袋不能阻挡我们致富的道路,而空空的脑袋我们将永远贫穷!正是这样,命运的改变靠我们自己创造改变命运的机会,而机会永远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宗三川,86年出生在北京的一个极为普通的工薪家庭的一个帅气小伙子!和所有的80后一样,从小就憧憬着不一样的人生,色彩斑斓的生活。但是,也和所有的80后一样,过着同样的童年生活,有着同样的童年记忆。同样坐滑梯、怕打针、同样看《黑猫警长》、同样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有孩子们扎堆的地方就能看到小三川的影子。

小时候的宗三川也是个比较怪的孩子,“好学生”绝对算不上吧!成绩在班上还是从下往上数的,但绝对也不是那些品德败坏的孩子。上小学时的宗三川性格内向的超呼想象。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可能小学一年自己所说的话都没能赶上我现在一天所说的话。”在老师和同学眼里,小三川就是个“大家闺秀”,很不爱和人说话,也不爱和人打交道,更是害怕和陌生人打招呼!童年好像很长,但回忆起来,真的很短暂。那是心灵里的一片净土,再简单也充满着美好和永恒的单纯!

初中时的宗三川开始在伙伴中活跃起来,开始喜欢上和别人交流!也许是小学时的过于闭塞,越发的主动和朋友们打起交道来了!三川的兴趣爱好就是从那时培养起来的。上初中之后,三川喜欢上打篮球、玩极限运动的技巧车、玩吉他、架子鼓等等,也是这些兴趣爱好,充实了三川的初中课余生活。过多的兴趣爱好也确实影像了他的学习,成绩也有下滑,结果还是从下往上数的。但是,宗三川说,那时家人的鼓励和教导真的给了他很多的人生感悟!他妈妈就经常这么念叨着教导他:“所见所闻改变一生,不知不觉断送一生!”这句话在三川的心中一直是指引前行的灯塔!

高中的到来,可以说是宗三川一生的转折点。提前招生,又因为成绩的原因,让宗三川毅然放弃了中考进入到了一所职业高中。命运的转折是让宗三川选择了电子商务。由于比较出众,很容易的当上了班长。也让他开始对电子商务、电子产品有兴趣,甚至是有感情。这期间三川觉得自己有了质的改变,心态、思维方式都发生了变化。用宗三川自己的话说是:“我学会了‘正思维、正精进’的思维方式,凡事要往好想,想好的就一定会得到好的!”

到了大学的宗三川,最大的收获三川自己说:“这是一个让我腾飞的时间段,我真正的结识了一群良师益友!这对现在的发展起了决定性的作用!”职业生涯的规划也就是从这时起,开始在心中悄悄的酝酿起来!

大一的时候,宗三川和班上的同学一起打造了两人的第一台MOD作品,作品“火山”一举获得了中国的冠军。成功是来的那么突然和紧凑。这让宗三川第一次萌发了自己创业的梦想。要想生命与众不同,那就要走与众不同的路。机会就像是小偷一样,来的时候你不知不觉,走的时候却让你损失惨重!从此,为了成功,宗三川更加努力。大学的生活,充斥了青年人的梦,到处是社会大环境的“勾引”。要不断的用学习来丰富自己的头脑,才能悟出生活的真谛。亿万富翁买不到一个好的理念,而好的理念却可以成就亿万财富。宗三川的大学生活,之所以认真,是明白了自己将来要走的路!学习是成功的必经之路,活到老学到老的事情也有个学习得最佳黄金期的道理是谁都明白,可是做起来却是很难善始善终。真是认真的学了,学习过程中的很多理念被灌输到了现在的创作理念当中。高中时和大学时的生活经历及兴趣爱好,也给了创作不少的灵感。成功不是一蹴而就,因为走得踏实,机遇开始接踵而来~~~

社会生活的三年,很快很短暂,回首已经是无憾!三年的社会经历也让宗三川明白现在的社会是人脉的社会,谁的人脉关系广,人脉就会变财脉!校园生活是人生中最宝贵的时段,社会的历练让人更为成熟稳重。大学生活更是重中之中,结交良师益友、稳扎稳打的抓专业技能,这样才能在以后的机遇面前不抱憾!

现在毕业生的基本选择就是一、自我创业;二、找工作上班。

宗三川走的是创业的道路,找工作难是需要优秀的个人综合能力,同时更是具备优秀的专业技能;创业难是需要把自己锻炼成全方位的人才。不仅能看到远方未来的结果,同时还应具备任人唯贤的态度和果断。因为知道难,宗三川走的每一步都很努力。明天是什么?是脚下的每一步!之所以每一步的稳健,才让成功继续来的那么有序和踏实!

最后用宗三川的祝福来结束本文:“学校的学弟学妹们,好好享受在学校美丽平静的时光,为以后的成功打好基石,珍惜现在的宝贵时间,当你离开学校时,光阴不再,平静不再,安和是如此的珍贵!成功在向你招手,时刻等待着你的回应!”

行业履历

2005年3月份MOD作品“火山” 获得TT海啸彩妆大赛全国一等奖

2007年3月份MOD作品“冰山”代表中国参加由INTEL举办的世界MOD展会

2007年6月份 MOD作品“越狱”参加由INTEL举办的MOD中国大赛“炫酷于外睿智以芯”获得全国一等奖

2007年10月份为了迎接奥运会制作MOD作品“鸟巢、水立方”并献给联想奥运会合作伙伴参加“联想千万老用户感恩活动。”

2008年初建立了超频团队LEAD AHEAD。并一举打破了PC MARK05的世界纪录。为了支持中国奥运会把名字定为“Beijing 2008 Olympic Game”

相关网址:http://service.futuremark.com/resultComparison.action?compareResultId=1316349&compareResultType=13

2008年获得奥运火炬手,传递路线贵州贵阳

 

 

版权所有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  邮编:1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