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2021

校友之星

首页 > 正文

吴继群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吴继群

毕业于应用技术学部04图文班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北京市三好学生、学习优良生、优秀学生干部

在校期间主要事迹:

在大学城任技术学部学生会主席、先锋社社长

工作情况:

2007年北京三威辉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前几年在技术学部,你总能看到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高大自信,有条不紊的处理着身边遇到的问题,娴熟中透露出几分同龄人身上少有的睿智和成熟,他就是应用技术学部学生会主席吴继群。认识到吴继群的人也许都知道,他靠积极进取、刻苦努力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普通同学,成长为一名学习成绩优秀、社会工作经验丰富的学生干部。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他大学生活的斑斓色彩,分享他成功的喜悦和成功背后的点点付出吧!

风声雨声皆心声

进入大学,有人享受的是一份闲情逸致,事不关己,埋头书桌,吴继群却深深地被异彩纷呈的大学社团文化活动所吸引,很想走入那些学生活动中间,成为舞台上的一员,用自己的表演展现自我。于是,带着满腔的热情他通过竞选加入了学生会,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崭新的舞台。与此同时,他还担任班级干部,即使日常生活琐事也不厌其烦地为大家忙前忙后。然而无论是在班级还是在学生会,无论是扮演什么角色,吴继群都凭着自己的责任心和对工作的热情,细致到位,妥帖周密,一次又一次圆满完成任务。

吴继群诚实热情,品行端正,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无论是课堂上还是宿舍中,无论是对师长还是对周围同学,他总是那样乐于助人、乐于奉献。事事处处都能与老师同学打成一片。当班级同学有困难时他总会挺身而出,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同时他还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能够及时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成功的架起了老师与同学之间这座桥梁。他不仅注重自身修养,作为学生干部他更能起到模范的榜样作用,带动周围同学向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更可贵的是,作为班级建设的带头人,他工作上认真负责,成绩显著。他非常关心同学综合素质的提高,定期开展班级学习研讨会,成立学习小组,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在整个班级中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在他的带动和帮助下,全班形成了健康、向上、文明的良好风气,让同学们能在课内、课外活动双丰收。

他在班级和学生会的工作赢得学生会成员一致认可和老师的充分信任,随后担任了学部学生会主席,从此他有了更大的舞台,也挑起了更重的责任。虽然担任比较重要的职务,但他工作细致、认真 、负责,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大二开学迎接新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学生会要完成其中的绝大部分工作。吴继群亲自带领学生会的同学去运送行李。学生会有了这样的带头人也更加团结向上,充满活力。2005年下半年,学生会组织的迎新生晚会赢得广泛好评,各专业的文艺精英都被吸引献歌献艺,晚会盛空前,异彩纷呈,好评如潮,使得应用技术学部学生会办的文艺晚会从此变成了一道颇有口皆碑的风景线,而吴继群在其中自然功不可没。

在担任学生会主席之后,他获得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也意味着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因为那是学生精神面貌的象征,是各项大型学生活动的主要组织者,更是同学与学校间沟通交流,信息上传下达的纽带,要扮演好这个角色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因为他需要极强的沟通能力、把握大局的宏观协调能力、领导表述能力、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的及多项基本工作素质。虽然以往学生干部工作给吴继群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基本素质过硬。但面对这个重要的职位,他戒骄戒躁,本着协助老师、服务同学的原则,踏踏实实地开始了新的探索。的确,能够下好这盘棋并非易事。学生会内各部门的协调工作之中总会出现各种细节的疏漏,而很大程度上学生会组织活动的经费要靠外联资助解决,他接触社会争取外联赞助其间付出更多勇气、智慧和精力。为了有能力开展更多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吴继群想了很多办法,采用了很多好的建议,也付出比学生会其他成员更多的努力,校内校外总能看到他匆匆忙碌的身影。“工夫不负有心人”,学生会的活动经费有了更多的来源,与其它学部学生会间相处和睦、相互学习,竟相为同学们奉献精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一时间,我学部校园内文化艺术气氛浓厚,科技体育赛场活跃,各种好戏连连登台,同学们纷纷拭目以待,赞不绝口。为了让家住在北京的同学在周五能更方便快捷的回到家,他主动与廊坊的938车队联系,为我校学生开辟专线汽车,从而解决了同学们回家挤车的局面。在校期间他还定期到廊坊的敬老院去帮助那里的老人,在他的带领下,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定期到敬老院去服务,并且将这项活动一直延续到了今天。2006年5月,吴继群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这是同学们对他工作的肯定、是领导对他工作的表彰、同时也是他勤奋的回报。

百舸争流竞上游

在广泛担任社会工作,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吴继群也不误专业理论知识及其他知识的学习和锻炼。

“学以致用”才是学习的根本目的。运用所学到的东西,他带领几个同学组成团队,参加“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而真正的创业所面临的“挑战”也使他在完成作品的过程中有所体会。既要做好准备迎接挑战,又要用胜利的喜悦鼓励他们勇于克服困难,也许正是比赛本身要达到的东西吧。“漫江碧秀,百舸争流”,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竞争中,也只有那些勇于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人才能领先居上,独占鳌头。正是领悟到这一点,吴继群和他的队友们才能乐此不疲,接受挑战。

淘尽黄沙始到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的努力必然会结出累累硕果。吴继群所得的大大小小的奖项足有十几项,高高的一叠证书中凝聚着他的汗水和智慧,也是许许多多个忙碌的日子留给他最充实最美好的回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于一个有抱负的年轻人,这些荣誉和成绩才仅仅是最初的积累和锻炼,“九寸之末,生于合抱,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样的道理吴继群深谙于心。也正是抱着“胜不言喜,败不言馁”的良好心态,才使得他能在后来的工作中不断发现新的机遇,在职业道路上稳健前行。

 

 

版权所有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  邮编:1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