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2021

校友之星

首页 > 正文

王 琼

姓名:王琼 性别:男 入学年级:2001

专业:形象设计 工作单位:中央电视台 职务:化妆师

2009年的6月18号,艺术学部校友会成员特别为01届形象设计专业班的优秀校友王琼做了专访。尽管外面天气阴霾,采访的房间里却充满了欢声笑语。在采访中王琼向我们介绍了他从大学毕业后至今的工作经历,“刚毕业那时候,先是找机会实习,在石家庄呆了半年。2004年的5月份来到北京,同年九月份进入了中央电视台工作。”我们看到他现在成功一面的同时,更了解到他也有为找工作而四处奔波的心酸历程。

2001年王琼来到北京城市学院(当时的海淀走读大学)当时上学的时候住在西宫门(城南校区),与现在的北京城市学院比起来条件真是天壤之别。教室都是平房、一个小篮球场, 6层的小宿舍楼,一出门口就是五环高速路了。虽然条件艰苦但师生之间的感情非常深厚,老师都像父母般地关心他们的思想、学习与生活。王琼的班主任老师贾方,经常利用晚自习的时间为他们答疑解惑,和他们在同一个食堂吃饭,一起参加劳动,偶尔还要解决他们思想上的小疙瘩……“很多老师(当时的杨燕老师、毕业于舞蹈学院的吴老师)都和贾老师一样,关心爱护着我们,让同学们感到学校就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几年如一日。”对此,王琼和他的同学至今仍感激不尽。现在他们师生之间还经常联系,王琼说“真的,没有这些老师的帮助也没有我们的今天”。

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同学的相互影响,在北京城市学院的这段学习生活,让王琼受益颇多。2003年毕业后,王琼去石家庄跟团做了半年的化妆师,能顺利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其中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王琼在校期间的表现突出,专业老师特意介绍他去电视台面试。但最终能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主要还是王琼凭着自己的实力和努力。

现在在台里工作经常会有压力比较大的时候,但有朋友有老师在身边就不会感觉孤独,王琼自豪的说。在电视台他主要负责CCTV—9频道和CCTV—2频道主持人的化妆工作。外面也会接一些活,例如一些著名主持人的化妆等。赶上两会的时候或者国庆这样的大节日,因为大多是直播节目,会特别的忙。同时他还负责西班牙及其法语频道等节目的相关工作。

工作中有压力的时候王琼也有自己解压的办法:比如:打篮球、饮茶、每周六下午同学们打打牌,一块吃饭、唱唱歌等。现在的生活也算步入正轨了。

步入社会的王琼和当初那个懵懂无知的少年比起来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宽容,学会了坚持不懈,学会了如何和同事们更友好的相处,他在新的工作环境中找到了珍贵的友谊,也在老同学们之间兑现了“苟富贵,勿相忘”的宝贵承诺。他说,做人一定要踏实要知道感恩。

在我们前进的路上,应该经常的回头看看,这样我们就会发现,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都会有泥泞和坎坷。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充实自己并坚毅前行。王琼刚走出校园的时候,付出的是汗水、时间和精力,但是他收获的是一份希望,一份成熟和一份开拓。王琼最牢记的一句座右铭就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同时也伴随着他在工作的道路上继续奋勇向前。

北京城市学院对于王琼而言,是“非常和谐温馨的大家庭”。他说:“我热爱北城,怀念北城,感谢北城对我的培养。”

 

 

版权所有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  邮编:1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