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2021

校友动态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01级现代学部学生会主席张大海


平淡中的成功奠定伟大

——记01级现代学部学生会主席张大海

01级烹饪班班长张大海,一个被很多人熟识的优秀毕业生。他平时为人热情、真诚、团结同学,所以人缘很好。毕业后被推荐到中国烹饪协会工作至今。在校期间曾任学生会主席,工作努力认真,曾组织过学校的很多大型活动,工作中深受广大同学的信任与爱戴,并于2003年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

由于他在校期间就做过大量的学生工作,到了工作岗位后使得他在处理人际关系上变得得心应手,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也是游刃有余。而他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从前学校老师们的教导和帮助,在张大海看来,成功不是一个人努力的结果,而是集体是大家共同努力功劳。用张大海同学自己的话说:“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从大一在大学城回到城北直到毕业,我遇到的都是好老师,他们在我的工作学习甚至是生活上都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如果没有这些老师的关心和帮助,没有广大同学们的支持我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而在这其中我最要感谢的老师就是孟丹老师。他给予我的关怀和帮助是让我永远铭记不能遗忘的。”

在生活中点点滴滴累积起来的感情才是最真挚的,除这些曾经帮助和支持的老师和同学外还有一件事也让他至今无法忘记。他说:“还记得在大二第二学期,那时我还是学生会主席,有一次上级领导到学校来检查卫生,作为学生会主席我理应组织大家打扫好校园环境。连续三天每天都在十点左右才回宿舍,在卫生检查的当天一大早他就去了学生会,等到下午检查团到了校区之后,对我们校园的环境十分满意。但当检查到我们宿舍时,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宿舍里竟是一片狼籍。这件事一直都是他的遗憾,但也在他今后的工作中给了他很多启示和帮助,让他时时都会记得事无俱细皆应竭力完成。

就是这样从一个生活委员到班长,从学生会办公室的干事到主席,从优秀毕业生到烹饪协会培训部的负责人。无论什么位置,他都如此的兢兢业业,他都不会认为自己有什么特殊之处,做好人做好事这就是我们亲切的学长——一个值得我们视为榜样的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包容能包容的,也包容不能包容的,这就是我们能干的学生会主席,一个让我们学校都值得为其骄傲的学子。

 

 

版权所有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  邮编:1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