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学部教师李梦玫获奖作品被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收藏

发布日期:2023-02-20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人物造型设计)专业教师李梦玫作品“折叠纪元”于2022“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获得“最佳风尚奖”,获奖作品被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收藏。

作品设计说明:折叠纪元

这款夹克采用了狐皮、针织几牛仔(植物染色)做饰边,口袋、线迹运用擦色渐变及高调压线等细节工艺,将运动装和都市风尚融为一体。“折叠纪元”这个词乍一听有点玄乎,可如果要追根溯源,这一概念的本意就是在设计中将经典再造,或者表现出极简与未来主义的风向,将几个纪元的时髦元素杂糅到一起,混合呈现出来。夹克以深棕、蓝为主色调,消弱性别差异,打破传统界限,设计想要真正体现在胆怯中冒险的自由感。


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是国内唯一一个综合反映中国纺织服饰历史文化和科技知识的专业博物馆。位于上海市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延安西路1882号),展馆面积达6700多平方米。

博物馆的陈列以中国纺织服饰发展史和纺织服饰科普教育为主,充分体现了学术性和科普性的结合、纺织与服饰的融合、少数民族与汉族纺织服饰的综合等特点。展馆面积共6700多平方米,一期展出面积为3000多平方米,分为科普馆、古代馆、近代馆和少数民族馆四个分馆。


2022“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国服装协会、大营毛皮业协会主办,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穿针引线网协办,以“融”为主题的,通过专业评审团的评选。由国内皮革和服装行业专家、国内著名设计师、企业代表组成的初评评审团,从千份投稿稿件中最终选出15件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