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表演创作与教学)研究生原创独角话剧首演成功

发布日期:2021-05-13

2021年5月12日、13日,19级电影(表演创作与教学)研究生原创独角独幕话剧话剧《何日是归年》于六号实训楼黑匣子剧场首演。

该剧是表演学部首次尝试的原创独幕独角话剧,整剧只有一个演员进行完成。该剧围绕着清末民初到建国前,用风格化虚拟化的表演方式展现了一个叫“陶然”的女人的一生。讲述了“陶然”从出生到死每个时期的经历及其内心变化。借此劝导观众们,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虽然很大,但是我们生活在和平时期,不论遇到什么不好的事情,都要去积极地面对它,接受生活给自己带来的不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变化。

该剧从剧作、创排、到舞美设计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该剧剧本由电影专业研究生和老师独立创作完成,舞台设计只有一面吊布没有其他的场景,剩个话剧采用虚拟化的表演方式进行呈现,跳进跳出的人物由一个演员展现出了无数个人物的变化。学生通过该剧的排演,加强了对风格化话剧的理解,提升了自身的创作素质和表演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