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作品《致敬平凡英雄》入围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5

根据市教委《关于遴选节目作品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北京组委会组织开展了北京市参加全国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节目的遴选工作。北京城市学院表演学部作品《致敬平凡英雄》入围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成为推荐全国展演名单中唯一一部朗诵作品!

该作品体现了疫情肆虐之时,有人毅然逆行,在武汉的平地上打下坚实的地基;有人挺身而出,在脚手架上用焊机和钢筋建筑希望。仅仅十天的时间,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他们是英雄,也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

历时近两个月的排练,从作品选择、到文稿修改,跨越三个年级的磨合与训练,最终该作品在表演学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马若宁老师,徐溪瑶老师,刘萌雪老师,庾佳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朗诵团队成员每天见证了北城校园的朝阳和星空,用声音感受着深秋到初冬的变化,经过七个版本的稿件审核和修正,磨合了十三个版本的背景音乐和背景素材,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该作品于11月在潮白讲堂完成了最终录制,表演学部各个专业积极配合,包括设备中心、广播电视编导(影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视觉传达设计(人物造型设计)、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与教育)专业等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通力协作,让北城的声音最终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