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顺义校区  航天城校区 
 
     
首页 | 航天城校区 | 原文传递

    BALIS原文传递服务申请办法

    “BALIS原文传递中心”是BALIS(全称Beijing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即北京地区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下设机构之一,于2007年11月正式启动。该中心的建设目的是:在北京地区高校图工委的统一领导下,采用集中式门户平台和分布式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北京高校丰富的馆藏资源和便捷的网络环境,为北京地区高校读者提供原文传递服务。我校图书馆是该中心成员馆之一。

    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的读者申请原文传递服务的操作方法如下:

    原文传递地址:http://202.112.118.46/ywcdwz/index.html

    一、请读者登陆“BALIS原文传递中心”--“原文传递读者系统”进行用户注册,读者也可带上借书证,于工作日到图书馆一层借阅大厅,请工作人员代为注册;

    二、注册后需由图书馆工作人员对注册信息进行确认,当您的邮箱收到确认信息后,读者即可登录“BALIS原文传递中心”--“原文传递读者系统”--“目录检索”中,选择适当的检索方式检索到所需文献,填写申请表单(一般选择用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原文传递),向出借馆或学科服务馆发送原文传递请求。

    三、读者发出的原文传递请求将直接发送到出借馆或学科服务馆,读者可以在“BALIS原文传递中心”--“原文传递读者系统”--“申请单查询”中选择“浏览全部”查看该请求的处理结果。如果您选择的是用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原文传递,最终您申请的文献将以邮件形式发送到您的邮箱中。

    注意事项:

    1、注册读者必须为本馆读者,即必须是持有我馆借书证的读者;

    2、注册时,读者所属成员馆一定要选择本校即“北京城市学院”,读者姓名一定得填写真实姓名。学生读者的证件号码为学号,教工号为借书证上的条码号。

    3、注册中填写的E-mail地址必须真实有效,因为E-mail方式的文献传递是原文传递服务中的一个重要方式,如果读者提供的E-mail地址不正确,就有可能无法享受原文传递服务。

    4、原文传递服务目前提供免费服务,如收费方式有变化,届时我馆会将BALIS中心有关收费的规定在我馆公布,请广大读者留意。

    5、未尽事宜,读者可在图书馆一层借阅大厅进行咨询,也可电话联系:贺老师010-82479220。

    进入原文传递系统

    关闭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2004-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