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校园生活

    20中药硕参观北京华邈药业
    2020-12-18 16:17   审核人:

    2020年12月17日,MCMM教育发展中心20中药硕全体研究生同学在学部主任王辉、学部书记杨春梅以及学位点秘书孙晓丽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华邈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本学期中药炮制学专论课外参观实践活动。

    北京华邈药业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子企业。2016年以来,华邈药业通过成立国医大师金世元工作室,与我校共建中药炮制学重点学科,在传承京帮炮制技术、行业产品开发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师生首先来到北京中药炮制技术博物馆进行参观。博物馆围绕 “历史追溯”、“技术传承”、“京帮集粹”和“国药图鉴”四个主题生动地展示了京药宫廷御用、修事精益、安全有效的深厚底蕴。博物馆内藏有大量中药炮制相关古籍文献,同时,借助触控沙盘、幻影成像、移动滑轨、VR技术、场景还原等形式,打造沉浸式体验场馆。

    随后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换上隔离衣参观了药厂的净制、切制、炒制等车间,工作人员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切制的相关工艺流程,这也让同学们对切制设备及工艺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本次参观实践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中药饮片生产和炮制的相关工序流程,促进了对饮片工业生产的再认识,提升了对课程理论知识的理解,达到了校外实践的预期目标。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