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校园生活

    学习交流 |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参观中粮营养研究院
    2019-10-22 12:48   审核人:

    为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2019年10月21日下午,在姚佳老师的带领下,19食品本1的新生赴中粮营养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是国内首家以企业为主体的、针对中国人的营养需求和代谢机制进行系统性研究以实现国人健康诉求的研发中心。研究院拥有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老年营养食品研究北京市工程实验室、北京市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能源生物液体燃料研发(实验)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粮食局粮油质检中心、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定值实验室。

    本次实践主要参观了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实验室,目的是让学生们在学习专业课之前更好地了解食品相关的检测仪器设备。到达公司后,学生们受到公司工作人员及其同事的热烈欢迎,首先,工作人员介绍了检测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据了解,该实验室通过了“实验室认可、实验室资质认定、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三合一认证,对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严格进行检测把控。随后,带领学生走进实验室,实地参观了实验室的布局和设施,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各个实验室的功能及相关检测设备和检测流程。

    此次参观,收获颇丰,使大家对食品这个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意识到食品这个行业的神圣,明白了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的工作流程,了解了食品添加剂、农残、微生物、营养成分等检测仪器,为下一学年专业课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