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校园生活

    同修仁德 济世养生——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参观活动记录
    2017-05-11 20:41   审核人:

    2017年5月11日,北京城市学院秦雯老师带领16中药专硕学生一行到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同济北路16号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进行了参观学习,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质量部、宣传部负责人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参观之前,大家一同观看了同仁堂的宣传片,负责人结合宣传片中的内容对同仁堂的历史渊源、基本架构、行业地位,以及市场的现状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简要说明,强调同仁堂“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承诺和“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良心,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弘扬国药精粹,发扬中医药文化。大家对这个承载着中药数百年历史兴衰的老店充满了敬畏和期待。

    首先,大家参观了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企业文化及药品陈列展厅。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同仁堂公司的主要产品,从选料上乘的阿胶、鹿角胶到配方独特的西黄丸,从家庭常备的感冒清热颗粒、板蓝根颗粒再到保健养生的药茶、足道,无一不传承着古老的血脉,见证着中药现代化的发展。

    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亦庄分厂是同仁堂中药现代化、科技化的窗口。我们实地参观了片剂、丸剂、颗粒剂三个车间,聆听了讲解员关于设备使用情况、生产工艺流程的介绍。从清洗、化验到生产、包装、监管,同仁堂采用了比国家标准更严格的规范,对生产工艺和质量进行了严格的要求,其精湛的生产工艺、先进的生产技术和优越的生产环境向我们诉说着中药制造业的变化与发展。

    看到眼前的全自动化制药生产过程,大家既惊讶又佩服,从丸剂、片剂的投料生产、到自动化制药设备的称量、塑形、切割、灌装、包装等生产环节,再到数字化、电子化的药品库库房管理等,这一整套流程全部都是由机器自动完成,对比原来的手工生产线,自动化生产线不但可以节省时间、人力,更可以保证生产质量,真正的做到了节能高效。

    在参观后,大家与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质量部的两位负责人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同学们结合参观的感悟和自己的疑惑就相关岗位工作、就业现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认识到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特别是与工作需求密切相关的知识,如质检方面知识的学习的重要性。中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任重而道远,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优化自己的专业技能,顺应工作岗位的需求,共同参与到药品事业和质量管理体系的完善与发展当中,承担起药师的守护与责任。

    大家表示十分荣幸能够来到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进行参观,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感谢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提供的机会和精彩的分享,祝贵公司事业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