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校园生活

    14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参加第十七届北京生命科学领域学术年会
    2017-04-22 20:41   审核人:

    2017年4月22日,在北京南粤苑宾馆一层报告厅,召开了“第十七届北京生命科学领域学术年会”。论坛由北京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促进中心举办,中国生物技术创新联盟(ABO)、北京中关村生物工程和新医药企业协会协办,以前沿技术在肿瘤诊断治疗领域的应用”为主题,围绕肿瘤领域前沿研究进展及成果转化应用进行探讨,论题涉及肿瘤免疫治疗、人工智能在肿瘤诊断的应用、肿瘤基因组学与表观遗传学、肿瘤早期诊断技术应用、各肿瘤病种临床研究等方面,以促进多学科密切交流合作,学科交叉融合和联合创新。

    上午大会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病因及癌变研究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东昕主持,主讲人林东昕、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董晨、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慈维敏、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副所长黄波分别做了胰腺癌易感基因发现及其功能研究、肿瘤免疫基础研究、肾癌的遗传和表观遗传分子机制研究及我们为什么得癌又怎样不得癌报告。下午大会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肿瘤中心主任任军主持,主讲人任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张令强、301医院韩为东等、北京吉因加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医学官陈蓉蓉分别做了中国抗肿瘤药物的临床试验、肿瘤治疗性疫苗的转化研究、新一代测序技术临床转化的探讨和分享、全人单克隆自身抗体在肿瘤治疗和诊断中的潜在应用以及基于NGS的基因检测在肿瘤精准医疗中的应用报告。

    我校14级生物技术本科全体学生全程参加了大会报告,通过大会报告,学生们对肿瘤领域前沿研究进展及成果转化、肿瘤早期诊断技术应用、肿瘤免疫、肿瘤治疗笥疫苗的转化、肿瘤临床研究有了初步了解,同时对精准医学发展等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认识,对精准医疗有了更多的认识。

    通过大会报告,同学们一扫以往对该领域的迷茫,感谢学校给他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让他们了解了肿瘤领域的研究动态,开拓了眼界。为学生树立了一个学习的标杆,激励着学生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医学及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