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校园生活

    星级志愿者——北城护理学生赴北大国际医院学习
    2016-09-14 20:41   审核人:

    (执笔:郭润秋,素材:张艳坤、孟思琪、沈圆圆等)

    荣获“星级志愿者”称号的14级护理同学合影

    首先,作为护理学的学生,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辛苦联系医院,才能让我们有机会到医院去学习,没有学校和老师们的努力铺路,就不会有我们的成就。接着,我们要感谢北大国际医院能够提供志愿服务的平台并且接受我们学习,使我们有了与医院内的人和病人之间沟通的基本技能,让我们知道了爱的真谛。

    在本次星级志愿者的评比中,我们14级护理专业的11名同学被荣幸地被评为星级志愿者,评比的考核基础是工作时长,但真谛却是用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爱感染他人。不是已经成为星级志愿者,就是在成为星级志愿者的路上。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并且在活动过后都会自发的写一份感想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收获。“纸上学来空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个合格的医疗人员的是与否,都要用实践来比量。星级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了自己,深刻的让你世道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的各方面能力都提高了不少,更重要的是得到了精神和心灵的满足,同时也是爱心的传递和文明的传播。在北大国际医院自主挂号机的志愿服务中,我们能够体会到助人为乐的含义,当每一句“麻烦了”、“谢谢你”等语句在耳边响起后,一种成就感和幸福感油然心生,这就是“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有人可能会说,志愿者费力不讨好,又不给利益,还去做真是一点儿意义都没有。其实,我们承认,世界上不是每件事情都是有意义的,很多事情都可能在做无用功。但是志愿服务这件事情是最有意义的事情了。这是一个人自我价值的体现,什么是自我价值,就是为这个社会奉献了多少,不求多大的回报,只求他人和自己都能获得幸福和快乐便足矣。在医院做志愿者,主要是帮助患者适用自助机,帮助他们一路,有时会感觉自己很累,但是回头想想是甜的,是那种自我肯定和被人肯定的一种成就感,我们觉得这就是最好的反馈了。我们会把志愿活动一直做下去,不管以后再工作上还是社区生活中,我们都义不容辞,服务你我他。

    志愿者服务活动给了我们太多太多,这是一种财富,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虽然有的时候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但是没有付出一定不会有收获。实践中,他会让你学到树上学不到的文化,让你理解这个社会,神话这个社会,自身的锻炼本身就是一种财富;这也是一种动力,就像是看见土地耕种的农民,工地挥汗的工人,我们明白了书的分量,是群众哺育了我们,培养了我们。且不说,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祖国和社会需要的时刻,我们都应该尽力的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爱的力量。

    最后,我们还是要感谢学校、老师和北大国际医院给了我们机会,让我们能发现自己的价值和自身的不足,为我们步入社会的铺路。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认真、努力地学习和工作,我们会愈加成熟、愈加自信,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有实力去服务更多的群众,追求进步,我们更加相信,北京城市学院未来的护理学生一定会长江后浪推前浪,将北京城市学院的名声发扬光大!我们相信,北京城市学院的未来一定光辉!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