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星辰大海 永不止步——18护理本 杨楚菲
    2021-11-07 09:14   审核人:

     

    杨楚菲,女,中共党员,18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生。现任班级班长、团支部副书记、考勤员、第三十二届生物医药学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北京城市学院第三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医院实习生组长。连续三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曾参与北京城市学院大创项目“疾病流行期间慢病人群的护理营养方案设计”。曾荣获北京市三好学生、校级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学习之星”、“文体之星”、“实践之星”、二等奖学金、“自律之星”、“学风建设先进个人”,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带领班级荣获1个国家级奖项,3个市级奖项,和12个校级奖项。带领学部赢得了话剧大赛金奖、红五月歌咏比赛一等奖等众多荣誉。

     

    “我的岗位使命”

    2018年9月我坚定的选择了自己所热爱的护理专业,如今,转眼间大学三年的时光悄然而逝,我已经从一名护生成为一名护士。现在的我在北京医院实习,记得在进入临床实习工作之前,我总是在问自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实习生,未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因此,我怀揣着对临床工作的向往,以及牢记于心的南丁格尔誓言进入了工作岗位。第一天进入实习单位,第一次进入科室病房,第一次以不同的身份面对患者,那一切与我曾经脑海中想象的画面大不相同。看到科室中忙碌的老师们在输液、打针和患者进行宣教,我感受到了护理工作者工作的繁重和不易。那一刻,我低头看了看自己身穿的洁白护士服,我突然想到了许多:护士,这个平凡的职业,却绽放着生命的光辉!

     

    迈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

    实习工作开始的第一天,我与带教老师一起进行护理操作。当第一次进入患者病房时,我先是听到了老师温柔且礼貌的那一声称呼“奶奶,咱们输液了,奶奶今天感觉怎么样啊?“虽然是如此简单的话语,最平常不过的礼貌用语,但是我却从心中突然涌出一股热流。在学校里练习操作时,我们也是如此称呼患者,但是与在实践中的感觉大不一样。虽然护理工作压力很大,有时也有患者的不被理解,但是老师依然可以以最饱满的热情、温柔善良之心对待每一位患者,这使我告诉自己,无论自己未来工作多么繁重,我也要向老师一样,耐心且关心每一位患者。

     

    让奉献与使命同行

    在医院中,疫情防控更是重中之重。那一天,病房里的一位患者曾经经过的地方变为了高风险地区,经过大数据排查立刻将此患者采取了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等措施。晚上突然接到医院通知,凡是接触此患者且来往科室的人员集体筛查核酸。接到通知后,我第一时间出发赶到了科室,我去的时候我看到我的带教老师已经穿上防护服在科室内给全员采样。那一刻,我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测完核酸我没有去休息室等待,而是站在外面先帮助科室老师们维护秩序,组织人员排队、登记、扫码等工作。那时,我没有一丝的害怕,再看一看胸前熠熠闪烁的党徽,我必须要肩负起身上的职责,虽然我还没有经验,但是我依然可以学着前辈的模样为他人的生命保驾护航。从那次之后,我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能肩负起的责任也更加多了起来。

     

    星辰大海 永不止步

    在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中,我服务于广大师生,举办了校园艺术文化节、主持人大赛、护理知识竞赛等众多活动,撰写多项活动主持稿并担任主持人工作。平日我更多的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担任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疫情捐款,在七彩阳光康复中心以及区图书馆线上课堂做公益服务活动。

    在工作中,我看到过患者因疾病而焦虑、难安的面庞,目睹过悲欢离合的场景,同时也深知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但我也感受过那一位位患者信任、理解的目光。我非常热爱我的护理工作,更深知身上救死扶伤、用心呵护每一位患者的光荣使命。今后,我会延续南丁格尔前辈的足迹,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谱写出一曲曲动人且崭新的天使之歌,为人民的健康和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