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不负戎装不负青春,护理学子退伍返校
    2021-10-25 08:48   审核人:

    周跃,汉族,共青团员,2000年10月出生,北京密云人。2019年至2021年服役于武警湖北总队机动支队机动一中队,现就读于我校护理专业,任20护理专三班班长。

    不负青春 ,军旅有我!

    “每一个男生从小都有一个迷彩梦,在北城学了一年护理,相比救死扶伤我觉得真枪实弹似乎更能诠释内心那份激昂的爱国情。秉承初心,大一结束我便怀揣着一颗从军报国的心,踏上了一条充满迷彩的军旅路。进入部队首先想的就是什么时侯发枪,什么时侯上战场。但当我拿到了真枪实弹,才明白军人的使命是为人民服务。”周跃回忆着自己的入伍初心。“在部队的日子虽然辛苦但很值得,很感谢那段时光。操场上的挥汗如雨、队列里的高度紧张、日复一日的体能训练、重复的动作练习……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坚持,让我学会了更加坚强,让我明白了使命所在,理解了当兵后悔一阵子,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2F566


    不负戎装,抗疫有我!

    “有人问我执行火神山这次任务是否害怕过,我想说害怕过:在紧急的一线,在凶险的病区,面对未知的新冠病毒.......但是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和医护学子救死扶伤的精神使我战胜了恐惧,因为我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连夜写请战书第一时间抵达抗疫第一线,无畏生死,一往直前。我们把脸上的血印和水泡当成勋章,在衣服上写下名字和誓言,经常12小时不吃不喝,累了就原地眯会儿,用最多的时间和最快的速度,决战疫情。尽管如此,但相比那些在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们,这些事情微不足道。当我站在火神山医院门口,看到人民群众失去了安逸的生活,陷入了恐慌,甚至饱受痛苦,我坚守军人的职责无惧苦与累,我也更加坚定了退伍重回校园的决心,如若此刻我有扎实的护理知识,掌握了过硬的护理技能,我就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祖国和人民贡献更多的力量。还依稀记得,20205月疫情达到控制,第一批赶到的我们,最后一批撤离了火神山医院。看到街上百姓安居乐业,我深感:生在华夏,何其有幸;为人民服务,何其有幸!”

    12902

    不负使命,白衣天使有我!

    收回思绪,周跃又回归到如今的身份:北京城市学院20级护理专3班一名护生。两年的部队历练,加深了他对爱国为民、忠诚担当的理解,也正因此,褪下戎装回到校园在刚进入一个陌生班级的周跃担任了班长一职,他期望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回学校,作为班级行为规范标尺,带领班级共同成长,砥砺前行,在新的学习生活中续写精彩的篇章。

    1EDAF

    如今的北城校园里,“强国有我”的接力棒在一届又一届入伍、退役的学子之间传递。他们将以青春之热血,去拼搏奉献,去追逐梦想,演绎青春最美的模样,实现人生最坚定的梦想!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