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校友风采

    药学专业毕业生 张昊
    2020-07-04 16:58   审核人:

    张昊,女,中共党员,北京城市学院生物医药学部药学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任班级体育委员、生物医药学部第二十九届团总支组织部部长、航天城校区学管第六党支部支部助理。曾获北京城市学院公益服务之星、自律之星、实践之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实习期间工作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现就职于北京市丰台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从事党务工作。


    毕业感言

    大学四年用最美好的时光遇见了一群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若是能够找到自己的兴趣最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不负所望不负韶华。同时感谢母校四年来的栽培,得到过众多老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们拥有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渊博的知识、以及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是我终生学习的楷模。在此,谨向各位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衷心祝福所有北城学子拥有美好的前程、幸福的人生!我相信,北城会越来越好!


    对学弟学妹们的话:


    想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实习过程的心得,2021届学弟学妹们加油!

    我于2019年7月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实习,完成毕业论文——药用真菌猪苓特征性化学成分的含量分析。

    在药植所学习中草药样品前处理、提取化合物,配置样品和标准品溶液并利用高效液相色谱法进行化学物质的分析;实验室培养猪苓、蜜环菌等真菌,猪苓多糖的测定以及蛋白浓度的测定。曾多次与导师前往天津、陕西、山西出差学习实践。丰富所学专业知识,在完成毕业论文的基础上,锻炼独立设计实验和操作实验水平,根据仪器说明书学习仪器原理并完成实验,既扩展了实践能力,又加深了对实验的记忆。

    做实验需要有耐心,并且经常总结实验中出现的操作失误,认真记录实验过程及时整理录入数据。通过在外实习,能够学到课本外的众多知识,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拓宽思路,学会为人处世,耐心不急躁,细心认真负责的态度。

    通过实习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增强专业技能,锻炼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去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理论和实际运用结合起来提高动手能力,思维逻辑为以后走入社会打下一定基础。与此同时,在平时的工作岗位上更需要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平时关注时事热点、注重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定力,知行合一。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