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教学科研

    我校中药学专业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奖
    2020-11-11 16:59   审核人:

    11月7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委员会、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威海举行。北京城市学院生物医药学部中药学专业同学参加比赛并斩获优异成绩。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分为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竞赛有中药调剂员、药品购销员和医药商品储运员三个职业(工种),各省市推荐6名选手,各参赛院校分别推荐2名选手参赛。

    北京同仁堂山西连锁药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医药行业协会、杭州胡庆余堂国药号有限公司等26家单位,北京城市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上海市医药学校等74所院校共747名选手参赛。

    我校中药学专业通过前期的赛前培训、赛前动员、预赛、复赛等多个环节,从中药学专业中竞选出专业知识过硬,专业技能扎实的学生参加“中药调剂员”职业技能竞赛。经过紧张的角逐,中药学专业20中药升班学生王海伦荣获大赛一等奖,宋博文荣获大赛二等奖;北京城市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我校中药学专业从2017年开始参加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往年的竞赛中荣获过优秀组织奖、优秀选手奖等奖项,经过近四年的总结与提升,终于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此次大赛的准备阶段,学部邀请了师承导师李逢菊老师和宋延青老师亲自指导,秦雯老师和王丹老师协助指导。成绩的取得与专业老师的指导密不可分,与我校重视学生专业技能与应用能力的培养密不可分,更与教研室全体教师的一致努力密不可分。中药学专业近年来非常重视在院校教育中开展中药传统技能的传承工作,通过中药传承教育培养了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也推动了我校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