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教学科研

    第二届“护理康复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7-12-22 20:41   审核人:

    为响应国家培养高素质护理康复人才的教育目标,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水平和护理职业素养,北京城市学院生物医药学部护理康复教研室决定组织开展第二届“护理康复技能大赛”。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护理康复专业三个年级的200余名同学踊跃参加,历时一个月,经三轮预选赛,最终有14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决赛。

    12月22日,第二届“护理康复技能大赛”决赛在学校多功能厅打响,以抽签的方式决定选手出场顺序,通过情景模拟再现护士查房时发现病人失去意识后的护理康复策略。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应战,有条不紊,严格按照作业标准展开救助,在展示专业技能的同时,处处渗透着人文关怀的护理理念,赛出了技术水平,展现了护士风采。

    为了切实检验学生护理康复技能的实际效果,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公开,学部还特别邀请了9名来自北京各大医院的护士长作为评委,以专业的角度、严谨的态度对各位选手心肺复苏技能操作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16级护理专2班 王超

    二等奖:15级护理本2班 袁慧

    16级护理专2班 刘响

    三等奖:16级护理专1班 刘航

    16级护理专2班 刘雨晴

    16级护理专2班 赵昆

    优秀奖:17级护理专1班 田奡

    17级护理专升本 杨迎雪

    16级护理专1班 宋阳

    15级康复本1班 贾宇彤

    17级护理专3班 马雪桐

    17级护理专2班 于海璇

    16级护理专2班 李晔彤

    16级护理专1班 王一丞

    14位选手技能操作结束后,各位评委对选手扎实的技术功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临床经验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交流,让更多的优秀学生提前进入医院,在交流中沉淀知识,在实践中磨练技能。最后,护理康复教研室主任刘泽平对各位评委的到来表示感谢,鼓励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继续发扬人文关怀,以扎实的基础和熟练的技能投身护理康复行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病人信得过、医生靠得住的合格护士。

    此次大赛的顺利召开,不仅检验了学生的实作技能,鼓励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以学促做、以做践学,更加深了护理康复教研室与各大医院的沟通联系,为今后教育教学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总结此次“护理康复技能”大赛经验,为我国护理康复行业培养更多应用型专业人才。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