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教学科研

    第二届“天使在身边,精彩在北城”护理康复礼仪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2018-05-31 13:29   审核人:

    512日是国际护士节,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加强护理人员的礼貌礼仪,行为规范,培养良好的精神面貌,树立良好的仪容仪表形象。北京城市学院生物医药学部特举办护理康复礼仪风采大赛,学部各班踊跃参加,充分彰显护理康复专业学生风采。

    2018530日中午13时,在航天城校区多功能厅举办第二届“天使在身边,精彩在北城”护理康复礼仪风采大赛。参赛为2015级至2017级护理和康复专业,共16个班级,通过情景剧、歌舞剧、小品等多种表现形式,将所学的护理或康复礼仪与技能操作融合其中。

    北京城市学院校长刘林、航天城校区党委委员 校工会主席庞东辉、航天城学管党总支书记赵志强,生物医药学部主任尉捷出席本次活动。由卫生部北京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市妇产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北京市普仁医院、北京市和平里医院、中关村医院护理部领导组成专业评委团,昌平卫生学校和生物医药学部老师组成大众评审团,共同为本次大赛进行评审。

    授帽是护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护生历经授帽仪式才真正成为护士。本次活动特邀中华护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华护理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马秀芝老师为护生们进行授帽。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伴随着《奇异恩典》的庄严乐曲,护生屈膝半跪在护理前辈面前,前辈为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护生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面对南丁格尔像宣读誓言:“余谨以至诚宣誓:终生纯洁,忠贞职守,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谨誓!”

    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结束,护生正式成为一名“白衣天使”。他们将学习和发扬护理前辈“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将履行救死扶伤、防病治病的人道主义护士天职,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病人;将为预防疾病、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和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奉献青春与热血。

    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队发挥出色,通过情景剧、礼仪展示等形式演绎了护理、康复人员的站姿、坐姿、行姿、蹲姿等基本体态礼仪,推治疗车、端治疗盘、持病历夹、检查药液质量、细心的婴儿护理、专业的洗手穿衣、紧张的急诊抢救……

    学部各班级同学均展现出青春朝气、多才多艺、团结奋进和稳健潇洒的精神风貌以及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身穿护士服、头戴燕尾帽,大方得体的肢体语言,规范自然的行为动作,不但充分展示了护理康复学生的风采和良好素质修养,而且赋予了现场观众美的享受和灵魂的洗礼,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的好评。

    刘林校长为2018年北京市护理技能大赛获奖的选手颁奖,并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各位校领导与嘉宾评委为2018届优秀毕业生和大赛获奖选手颁发奖状与奖品,选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护理康复教研室主任刘泽平老师为此次大赛点评,刘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比赛看到了学生们身上的闪亮之处,并为有这些优秀的学生而感到由衷的自豪。也希望学生们在日后走上工作岗位可以铭记今日的誓言,不忘初心,认真对待工作中每一个小细节。愿同学们半生归来仍是当年宣誓的少年!让在座的每一位学生都深刻的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的爱,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举办护理康复礼仪风采大赛,展现出我校护理康复专业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继承和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增强和同学们争先创优的意识。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