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教学科研

    北京城市学院和北京科技大学合作参与IGEM喜获铜奖
    2016-11-02 20:40   审核人:

    2016年11月1日赴往美国参加竞赛的同学们在经历了三天的比赛后,从数百个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铜奖的好成绩。

    iGME比赛现场

    今年由来自北京城市学院的黄天琪同学和科技大学的王重阳同学分别作为队长带领两校同学积极参与,在北京科技大学宋青老师和我校白雪老师的指导下,精心选题,积极参与实验,设计团队参赛海报和网页,终于获得了理想的实验结果和好的比赛成绩。

    北京科技大学宋青老师为同学进行辅导

    此次团队名称为Igut,项目主题是提高幼年人参的有效成分含量模拟百年人参的功效,两校同学通过一系列合成生物学和神经生物学实验证实喂养三七发酵液后的小白鼠体力和智力水平明显优于未喂养的小白鼠。我校共有九名同学参与该项目。他们积极交流实验进程和及时总结实验结果并不断调整实验方案,牺牲自己的暑假时间参与实验。在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到了知识并扩展了思维。

    iGME官方logo

    iGEM,英文全称为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即国际遗传工程机器竞赛,由麻省理工学院于2003年创办,2005年发展成为国际性学术竞赛,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最高国际性学术竞赛。合成生物学是近年来新兴研究领域,受到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iGEM队伍的相关研究成果常年发表于《Nature》、《Science》、《Scientific American》、《Economists》等顶尖学术期刊,同时受到BBC等传统媒体的关注和专题报道。

    获奖证书

    在国际性比赛中拿到奖项是对同学们的鼓励和肯定,并学习到现今其他大学生研究的方向和领域。这对同学们不仅是一次好的学习机会更是对自己的锻炼。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