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教学科研

    “北城”护理学子参加大仁科技大学的创新创业大赛并荣获奖励
    2016-12-10 20:40   审核人:

    2016年10月26日北京城市学院护理专业的游学生在台湾参加了大仁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大赛的决赛。在同学们的坚持努力下,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获得了本次创新创业大赛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15位同学共计四个组别分别获得了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名、第二名以及实务专题第二名的好成绩。

    大仁科技大学创办于1966年,以药学专业起家,学生人数近九千人。邻近全国唯一的"农业生物科技园区",产官学合作密切,并以"健康、休闲、管理、社会福利"四大志愿为经营愿景与发展核心,培养符合社会脉动及时代潮流的专业人才。为台湾少数设有药学系的七所大学之一,每年吸收不少成绩优异的普通高中学生与顶尖的卫护科学生就读。为促进产学合作,将学界的演技成果商品化,促成新创事业的发展,大仁科技大学整合相关资源、筹划、组织了2016年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同学们在专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紧张有序地构想项目、收集资料,历时半个月时间完成项目准备工作。从创业机会与构想、产品与服务内容、市场竞争与分析、行销策略、财务计划以及结论与投资效益六个方面进行阐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让同学们感同身受。在此次比赛汇报演讲时要求的3分钟时限内,学生们尽可能精简全面的汇报整个项目,对于同学们是非常大的锻炼。

    根据在医院实习阶段发现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护工缺乏职业道德与相关护理知识,不能很好的配合护士给予病人照护的情况,学生根据学习经验总结出,如果成立一间护工公司,培养一批具有相关医疗知识的专业护工人员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同学们决定开展一个护工会APP项目,该项目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医疗美容和服务机器人未来趋势的研究分别获得大赛第二名和实务专题第二名。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