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教学科研

    “一种灵芝培养试剂盒”获国家专利授权
    2018-01-03 10:26   审核人:

    日前,我校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此项专利名称为“一种灵芝培养试剂盒”,专利号为ZL 2017 2 0774520.7。

    本专利设计了一种能够栽培出灵芝的试剂盒,使用者可以通过亲手栽培了解灵芝从孢子萌发、菌丝生长到子实体形成的整个生活史,旨在进行中药材科普教育,可在中小学开放课程中推广。此项发明是在“新星计划”项目“自栽培灵芝原萃精华”资助下,由生物医药学部牛树彬老师主持,王辉和刘艳丽老师协助完成。

    该专利的顺利申报得益于学校大力提倡产教结合的理念。近年来学校激发在职教师申报技术成果的积极性,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应用型研究工作,通过“新星计划”、“实培计划”等科研训练项目,鼓励教师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供社会服务和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去年仅生物医药学部就申请了3个发明专利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为学校的再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