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学部新闻

    MCMM中心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2022-09-01 16:08   审核人:

    2022级中药学专硕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于91日在航天城校区顺利举行,生物医药学部领导、研究生学术导师、师承导师及25名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辉主任致辞并介绍了生物医药学部的基本情况,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学习提出期望和要求,并表示学部会积极支持同学们的研究和学习,祝愿同学们研究生学习一帆风顺,学业有成。

    接着,中心负责人杨春梅介绍了中药学专硕培养基本情况、阶段性任务及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总体上对研究生培养目标、学习规划和要求进行了明确,并结合22届毕业生的成果展示带给新生希望和动力,并对新生的学习提出期待。

    进一步,师承导师李京生老师和李逢菊老师分别结合在行业领域的传承经验和人才专业能力的需求,建议同学们主动关注专业前沿信息,将知识服务于实践,脚踏实地,将中药国粹精髓发扬光大。

    随后,研究生代表杨天潇同学发言,表示专业学习的困难是大家提升能力必须要面对的。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导师们的热心指导下,通过自己的坚持与奋斗,在不断的专业实践训练中,逐步提升独立思考和勇于探索的能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为个人的发展,更是为中医药事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最后,导师和学生进行了互相介绍和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为了学生尽快融入专业学习、尽早做好学术研究打下基础,也为导师和学生增进了解为后续学术导师选择做好准备。

    本次入学教育帮助学生系统了解研究生培养的主要方向、阶段性任务内容和要求,也使学生尽早融入专业学习、对今后的研究方向有更清晰的了解。为下一步开展的专业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