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学部新闻

    MCMM中心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学长有约
    2022-09-01 16:27   审核人:

    2022级中药学专硕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学长有约活动于8月30日在航天城校区顺利举行,中心邀请了21届毕业生熊少哲和孙思侨、22届毕业生王璐瑶共3位校友参加本次活动。为使新生能从入学伊始做好学习计划、时间管理和职业规划,学长学姐们结合自己的在校学习经历、毕业后的工作体悟,分享了心得并提出了建议。

    熊少哲学长结合在同仁堂工作的实际体验和自己年龄最大但坚持学习不断线的决心,认为学习是自己跟得上时代发展的唯一选择,上研究生获得学位是学习的一个证明,但是学到知识、提升认知水平是更重要的目的。告诫师弟师妹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求学过程中要虚心请教,学校的每一位老师都会热心指导和帮助大家。


    孙思侨学姐结合自己求学期间的实验研究和毕业一年的工作经验,诚挚地向学弟学妹强调中医药发展的大好趋势,分享了自己是本校中药学专业毕业,在毫无生物技术实验基础的情况下如何从一个细胞实验的“小白”成长为能独立开展细胞实验的专业人员,认为困难肯定是有的,但是只要有信心、肯实践、勤于分析总结,问题都会有效解决。

    王璐瑶学姐今年毕业,重点分享了自己经过多轮面试并顺利入职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经验,建议学弟学妹们从入学开始就应做好学习规划,抓紧时间随时总结梳理,努力将学习和研究数据转化发表文章,为自己的就业选择增添更多可能性。

    分享结束,22级新生基于个人专业基础就如何规划专业学习和职业方向等问题和学长进一步进行了讨论交流。中心负责人杨春梅老师进行总结表示,学长们的经验分享既给大家信心和勇气,也是方法的借鉴,并祝愿同学们经过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做好学习安排,努力取得好成绩,充实度过两年的学生生活。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