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学部新闻

    生物医药学部开展系列教师培训活动
    2021-11-12 09:17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学部教育教学工作水平,促进学部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工作的持续发展,生物医药学部在秋季学期开展了系列教师培训活动。



    学部主任王辉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和改革目标方面总体要求,支部书记杨春梅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具体内容。结合学校、学部和专业实际情况,就教育如何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如何在具体工作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首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学习中老师们反响热烈,深刻领悟党的教育方针的内涵和时代意义。

    在课程建设方面,学部邀请了校课程建设委员会戴庆教授和校教务处李敏老师开展了专题讲座,针对微助教的应用和课程分类建设管理及认定标准进行讲解,在有关制度学习和建设思路指导上提供了重要的时效性指导。




    在以典型示范方面,结合学部教学工作实例,组织由课程比赛获奖教师代表、思政和混改教研课题负责人进行课程展示和建设经验分享,主要从专业课融入思政元素的案例切入点、混合式教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上展示。本环节分三次组织优秀经验分享,教师们表示收获特别大,希望经常组织分享示范课。

    学部副主任梁寒峭还就下一阶段评估要求,结合各专业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培训和说明,使工作系统性架构更清晰。

    此项系列培训活动得到了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也为学部教师的课程建设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为教学教育工作的持续推进奠定基础并增加动能。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