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学部新闻

    生物医药学部中药学硕士学位点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1-09-09 16:05   审核人:

    9月9日,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点在航天城校区举办了生物医药学部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师承教育讲座。

    参加本次入学教育活动的主要有生物医药学部师承导师李京生、宋延青、李逢菊三位老师,学位点负责人杨春梅、学位点秘书孙晓丽及21级中药学专硕研究生。

    杨春梅老师首先就师承教育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性以及以往的经验、授课方式等做了简短的介绍。

    接着,李逢菊老师针对研究生开展科研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的专业领域做了《从中药炮制学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的报告,从研究生课题的选题、研究过程中解决问题的方式结合案例做了讲述,并对研究生新生学习提出了殷切希望。宋延青老师结合案例提出传统中药用药能力是传承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强调了临床中药学相关理论与实践在研究生学习及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李京生老师针对传统中医药的发展及行业人才需求给学生做了生动的讲述,并将行业有关学术会议、在线培训链接等和同学们做了分享。三位师承导师都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传承中医药精华,努力创新,实现自我提升的同时服务城市发展。




    此次师承教育专题讲座为研究生新生开展中药学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启发了思路,同学们对即将开展的实验室师承教学充满了期待。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