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学部新闻

    中药学专硕学位点举办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2021-09-15 16:01   审核人:

    9月15日下午,生物医药学部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点在航天城校区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交流会。

    生物医药学部主任王辉、中药学师承导师代表王国宝老师、中药学专业学位点全体学术导师以及2021级中药学研究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位点负责人杨春梅主持。

    王辉主任首先对21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接着简要介绍了学部概况并对研究生新一阶段的学习提出了希望,表示学部是同学们学习和科研的坚强后盾,激励同学们要无所畏惧,有所作为。

    学位点负责人杨春梅以“从专业能力提升到系统思维建立--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主题,从学位点培养模式、培养特点、阶段学习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入学教育讲座,并强调在读研期间应努力达到学位与学问相统一、为学和为人相统一、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相统一的“三个相统一”培养目标和要求。

    师承导师代表王国宝老师结合中医药发展趋势和现状对同学们的提升学习提出了殷殷希望,鼓励同学们“有志者事竟成”,并祝愿同学们取得好成绩,快乐度过研究生求学时光。



    学术导师代表秦雯老师为学生做了主题为“开启新征程、踏上新生活”的开学寄语,并告诫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一定要锻炼身体,注重身心健康。

    21级新生代表李驰同学做了发言,表示很开心能开启在北城的研究生学习,并引用“研者,磨也;究者,穷尽也”的古文内涵,表达了新的学习阶段探索新知的态度和决心。

    最后,学术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结合各自的学科领域和兴趣专长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本次见面会气氛热烈,同学们通过专业教育,前进的方向和目标更加清晰明确,为接下来的理论和实践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211E2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