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学部新闻

    生物医药学部中药学专业新一轮师承教育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2020-10-01 15:32   审核人:

    2020年9月29日晚,我校生物医药学部中药学专业在航天城校区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了新一轮师承教育启动仪式。生物医药学部主任王辉、药学综合教研室主任秦雯、中药学专业传承导师王国宝、李逢菊、宋延青、韩平欣等老师出席启动仪式,18、19、20级中药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学部主任王辉老师介绍了学部开展师承教育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习中医药传统技能,传播中医药文化。接着由秦雯老师介绍了中药学专业师承教育开展的形式与具体传承内容,并和师生们一起交流和分享了前期的师承教育工作与成绩,对下一阶段的师承教育工作进行了规划与说明。最后由中药学专业社团介绍了社团的基本情况,专业社团活动的开展在社团的平台为更多的同学提供了专业学习的机会。

    疫情期间,中药学专业师承教育本着“停课不停学”指导方针,继续开展了师承学习,并举办了中药师承班中医食疗佳品“玫瑰小枣”制作竞赛。此次启动仪式上请师承导师为师承活动竞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奖给予鼓励。

    生物医药学部中药学专业非常重视在院校教育中开展中药传统技能的传承工作,也非常重视探索院校教育与师承教育相结合的创新教育模式。希望可以不断研究推动中药传统技能的传承,也促进我校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