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学部新闻

    生物医药学部召开中药学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2017-09-18 10:29   审核人:

    生物医药学部召开中药学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交流会

     

    2017915日,在航天城校区综合楼317,生物医药学部召开了中药学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暨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交流会。

    北京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春生,北京医药行业协会鉴定所副所长石凤英,同仁堂集团教育学院雍丽院长、童湘晖副院长,北京积水潭医院原药剂科翟胜利主任,北京同仁堂集团研究院迟玉明院长,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研究中心查圣华主任,北京中医医院临床药学科郭桂明主任,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药学部鞠海主任,北京天坛医院临床医学研究实验室负责人郭安臣教授,北京同仁堂中药大师于葆墀老师等多位领导及专家应邀出席活动。生物医药学部相关领导、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专业教师及17级中药研究生出席了会议。仪式由生物医药学部主任尉捷主持。


    尉捷主任首先介绍了到会嘉宾,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学部发展概况及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情况。秦雯老师汇报了中药学专业硕士的培养方案及培养情况。随后,各位领导及专家针对我校中药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开展了详细讨论,为我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领导及专家们也勉励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阶段要认真学习,学有所成,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各位领导及专家参观了航天城校区“中药与生物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及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设立的首批两个中医药传统技能传承工作室,对学部的中医药传承工作给予了肯定。

    此次会议,业界专家们讨论积极,献言献策,为我们的专业硕士人才培养开拓了思路、细化了方案,为我们今后进一步培养高质量的中药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让17级中药研究生明确了研究生阶段的任务和培养安排,使学生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标、发展方向、自我规划更加清晰。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