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学部新闻

    生物医药学部与丹麦VIA大学学院国际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12-12 11:18   审核人:

    12月8日,我校生物医药学部与丹麦VIA大学学院国际合作研讨会在航天城校区顺利召开,丹麦VIA大学学院健康科学学院副院长凯伦弗雷德克里森女士及随行人员与我校生物医药学部主任尉捷、副主任秦雯、护理教研室主任刘泽平等领导和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基于已有的合作基础对于双方的国际合作交流取得了重大进展,并进一步确定了合作方案。

    VIA大学学院是丹麦最大的大学学院和第三大高等院校,其规模仅次于哥本哈根大学和奥胡斯大学。校内现有全日制学生20000多名,非全日制学生23000多名,其中国际学生2000多名,中国学生约50名。丹麦VIA大学学院在建筑、工程、商务、设计、教育、护理等方向具有专业优势,国际化的学习环境,教学严谨且富有创新精神,教育质量世界领先。其秉承典型的斯堪的纳维亚式教育模式,运用“项目推动式”教学方法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

    生物医药学部领导与丹麦VIA大学代表合影

    2014年8月,中国-丹麦老年研究中心在北京挂牌成立。该中心由北京城市学院和丹麦VIA大学共同发起,是我国高校中第一个老年学科领域跨国合作项目机构,旨在联合VIA大学学院与北京

    城市学院的研究专长,着力于研究老年护理、老年病治疗等热点问题。

    会议首先回顾了已进行的合作项目,并进一步提出了关于学生交流的合作方案。弗雷德克里森女士提出,VIA大学学院可提供三种交流模式供我校学生选择,第一种为为期两周的暑期国际夏令营,学生可与各国学生一起参加VIA大学学院开设的相关课程;第二种为为期十周的正式课程,这一课程在时间上续接夏令营,学生可选择理论课程,理论加实践课程,和基于案例的纯实践课程;第三种为双学位模式,通过在via大学为期一年的学习,学生在毕业时可被授予北京城市学院与丹麦VIA大学学院的双学士学位。

    尉捷主任对此次座谈会高度重视,详细听取了双方合作情况,并介绍了我校生物医药学部各专业的课程联合情况,并表示可针对VIA大学学院的师生开展暑期课程,致力于传播介绍中国传统中医药与“药食同源”的传统文化。

    丹麦VIA大学代表参观护理专业实训室

    会议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护理实训室与中药药材实验室,更为直观具体地介绍了护理专业情况与传统中医药文化。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