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学部新闻

    与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2016-10-18 11:18   审核人:

    2016年10月14日下午,我校生物医药学部中药、生物、食品三个专业主任及骨干教师一行赴北京联合大学生化工程学院,与生化工程学院生物医药系的领导及其教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活动。

    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垡头西里,是一所以工科专业为主体,以工程与管理相结合、工程与艺术相结合等专业为补充院校。下有生物医药系、经济管理系、工程管理系、工程与艺术系等几个系。生物医药系现有制药工程、生物工程、食品工程三个专业,拥有一个“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医药系主任周考文老师与我校生物医药学部副主任秦雯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部基本情况,及其学部专业设置的基本情况。接着与会老师就招生、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就业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双方就自己办学过程中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招生就业等几个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集中讨论各校本科生论文的要求与特色,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方向,分析了专业招生情况,办学特色和背景,并对学生就业难点进行探索。

    随后两校老师进行专业小组探讨,对课程设置的宗旨、内容和教学过程中教学计划、方向的把控与教学难点进行深度学习交流。并参观了GMP实验室和创格空间。

    交流研讨会议为两个学校的相关专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双方不仅可以相互学习,也可以联合开展一些合作项目。会上,双方也达成了共识,将要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及实验室共享等方面将展开实质性合作。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