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党建工作

    初心•使命--生物医药党支部开展社区服务,践行党员标准
    2019-10-24 09:49   审核人:

    10月23日下午,生物医药党支部在朝阳门街道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的支持下,走进东城新鲜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开展主题为“初心·使命”的社区服务活动,在全国第十个“敬老月”用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丰富社区老年群众生活,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经过前期的调查走访,结合养老驿站的“六助”服务内容,为老人们定制了贴近生活又妙趣横生的专题讲座——宫廷秘制大山楂丸。

    生物医药学部教师荣光为老人们讲解宫廷秘制大山楂丸的历史渊源、功效、食用禁忌等,随后由中药传承工作室的学生在现场演示传统制法制作大山楂丸,并邀请老人们品尝。老人们品尝着酸甜可口的大山楂丸,纷纷表示这种实操与讲座结合的活动非常有趣,增长知识。以前吃大山楂丸并不知道小小丸药历史悠久。也有老人表示,吃着大山楂丸一下子就把自己带回儿时的时光,并向志愿者们娓娓道来过去的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社区老人“活到老学到老”的热情,也更加感受到传统中医药文化是深入人心的。本次活动的开展,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深了党员对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认识,也进一步锤炼了党员个人品格,增强政治意识和党性意识,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