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概况  教学信息  师资力量  招生工作  学生风采  实践活动  社会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活动 >> 正文
北京城市学院2017级书法专业研究生观摩图强第二小学书法课活动
2018-05-22 14:39   审核人:

北京城市学院17级书法专业研究生同学,于2018年5月22日上午,在北京市海淀区图强第二小学进行了观摩书法课活动。 

整个学习活动持续有一上午的时间,17级研究生在教育学魏真老师和校方接待老师的带领下,先对图强第二小学教学情况有宏观了解,其中,目前学校书法课程的安排及当前教学现状为了解重点。然后研究生跟随老师参观了图强第二小学的书法活动中心,并在活动中心看到了同学们的书法作品,样式各异,书写字体、书体丰富,具有作品的完整性,可以看出图强第二小学在书法教学任务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而后,17级研究生与图强小学四年级七班学生一起上书法课,共同融入到书法课堂的学习中。课上,书法课杨老师以单字为分析学习对象,学生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临摹练习,17级研究生在听课的同时,也对同学们进行教学辅助工作,协助老师辅助学生练习书法。课后,17级研究生与图强第二小学书法老师们开展沟通、交流,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老师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

基础教育阶段的书法教育,于书法的普及和传承有重要意义;高等教育阶段,尤其是研究生阶段的书法研究对我国书法的发展则是先锋导向作用,两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校研究生同学在此次交流活动中,接触到了平时未能涉及的诸多方面,利于日后的实践活动及对就业方向的选择。

鉴于小学书法课堂的教育意义,同时也感谢我校魏真老师的大力支持和搭建的平台,书法研究所将与海淀教委下属科普协会开展实习实践基地合作,选派书法研究所优秀书法研究生来到海淀多所小学开展书法教育实习工作,给更多的书法研究生提供实习岗位,培养下一代书法人民教师。

 

关闭窗口
书法师范学院  学部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
办公电话:010-65259917  电子邮箱:bjsfxx@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