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概况  教学信息  师资力量  招生工作  学生风采  实践活动  社会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北京城市学院2015级书法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2017-05-12 00:00   审核人:

教学信息|北京城市学院2015级书法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2017年5月20日,北京城市学院2015级书法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1.2015级书法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评审专家:

姓名

职称

周持

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特邀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专业委员会委员

胡滨

北京书法学校校长、北京城市学院书法师范学院院长

刘建民

中共中央党校兼职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兼职教授

虞晓勇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刘楣洪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北京民俗博物馆主任

肖三喜

北京市海淀区职工大学(中关村学院)专职书法老师

2.15级研究生张含夏答辩——题目《智永《真草千字文》墨迹本与陕刻本的对比研究》

15级研究生彭东生答辩——《由“印印泥”、“折钗股”解读古人书道之神彩观》

15级研究生熊青答辩——《论宋徽宗“瘦金体”》

15级研究生白静答辩——《论褚遂良《雁塔圣教序》的笔法》

15级研究生陈冬梅答辩——《以笔来表现作为艺术的汉字——论虞世南《笔髓论》对书法创作的启示》

15级研究生弓颖答辩——《《孔子庙堂碑》书法研究》

15级研究生李斌答辩——《吴玉如楷书研究》

3.同学们论文答辩过程中,评审组专家认真聆听,并对学生论文提出问题、打分

4.北京城市学院书法硕士研究生是专业硕士,答辩是由毕业论文和书法创作两部分组成,各占50%。论文答辩完成后,评审组专家参观了学生书法毕业创作作品,并进行打分。

5.参观完7位同学的毕业书法创作后,评审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分。

最后由评审组主席周持老师宣布答辩结果:参加答辩的7名研究生全部通过,并建议学院授予艺术硕士学位。

同学们第一时间向他们的老师深深鞠躬,向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

6.在这个充满爱和祝愿的日子里,2015级书法研究生们收获了这份特殊的礼物。在艺术的道路上毕业并不代表着结束,而是翻开新的一页,不忘初心,继续远航。他们的毕业为社会加入了更多新鲜的血液,也让我们看到书法教育将会有新的起色。同时也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学习书法的队伍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祝贺所有2015级书法研究生圆满毕业,祝愿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帆风顺,事业蒸蒸日上!

在此,我们不要忘了感谢为培养书法人才付出辛勤汗水的导师团队,我们也要说一句:您们辛苦了!

关闭窗口
书法师范学院  学部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
办公电话:010-65259917  电子邮箱:bjsfxx@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