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对心理委员进行危机识别干预和培训
2017-12-14 11:18   审核人:



为提高心理委员应对危机的能力,明确心理委员工作要求和目标,2015年5月7日中午,航天城心理教育与发展辅导中心郭宇君老师为航天城心理委员进行危机识别和干预专题的知识培训。

在本次大会上,郭老师首先给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进行明确定位,普及知识、适应活动、及时发现心理危机是每个心理委员在日常班集体生活中的职责。通过简单的心理素质提升活动“拍拍操”使各位心理委员集中精神,加强理解接下来的关于危机识别干预的话题。此次大会所讲述的危机识别主要是对于抑郁方向,如何发现、理解、疏导有抑郁倾向的同学成为此次大会的重点培训方面。对抑郁发作的表现、抑郁的核心症状、发现后及时关注及时报告等方面进行具体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心理委员不仅明确了自己在班级中的作用,更加了解关于抑郁的有关知识,为往后的班级工作储备了必要的知识,心理委员的素质和具体工作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