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晚报】借京城智库 为天津支招

来源:《今晚报》2010 年 8 月 13 日第01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由天津市“十二五”规划协调小组主办,天津市发改委承办,《今晚报》作为独家合作平面媒体共同举行的“建言十二五 共谱新篇章”公众建言献策活动自启动以来,不但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反馈,也得到了众多国内著名专家学者的关注。记者从天津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获悉,自六月份至今,在驻京办组织的“汇聚民意 专家集智 为天津发展建言献策”活动中,来自各领域的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本市“十二五”期间关注的热点问题,或撰写文章或在座谈会上抒发己见,关心、关注天津未来发展。

“汇聚民意 专家集智 为天津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包括两个方面内容:一是给在北京的“天津人”寄发《征求意见函》,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二是与北京城市学院合作,邀请在京知名专家学者,撰写文章,重点围绕18个热点问题及推进京津一体化等方面建言献策。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有来自经济、金融、公共管理、科技、文化、教育、环保等领域的十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撰写文章,为天津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著名经济学家邓荣霖认为,规划应该突出天津的特点,要明确国际大都市、国际港口城市,金融中心等定位问题;政府要创造条件,以企业为主体来发展经济;解决企业自主创新的体制、制度瓶颈等问题。水利专家袁国林建议“京津冀联手活化北运河”,使京津有水运通道,将为天津带来灵气,并释放大片土地,提高防洪标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副局长白津夫建议,天津应以金融创新为重点,加快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加快天津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增强国际航运竞争力。著名教育现代化研究专家谈松华提出,天津应成为教育体制改革的先试区,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京津冀乃至全国输送高素质人才。中共中央党校校委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对我市第三产业在市场准入、创造外部环境、推进服务业专业化社会化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专家寇有观认为,天津“十二五”规划应力求关注开展市民服务中心系统建设,以更好地解决经济建设发展快、社会建设发展慢的问题。信息产业部研究员、首席专家陈瑞胜提出应把“系统集成和跨越发展”作为战略思想,注重资本培养,做大企业规模。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