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考试报】“熊熊,平安归来”

2008-05-21 星期三 来源: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记者 任卫军

熊述娟是北京城市学院二年级学生,地震前一天正好回到什邡家里。地震发生后,她的爷爷不幸遇难。见许多家庭受灾更严重,熊述娟忍着悲痛志愿加入到抗震救灾的行列中。她朴实的话语和行动,透过镜头感动了全国人民,也成了母校师生的骄傲和期盼。

5月19日晚,当本报记者连线熊述娟时,她沙哑着嗓子说,她正在灾区一线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回乡探亲救了父母

“她的父亲说,多亏她回来了,她救了父母一命。”当记者来到北京城市学院西三旗校区时,熊述娟的班主任李颖刚给她打完电话。

熊述娟是该校民航与服务管理专业学生,5月11日,她因事回到了四川省什邡市老家。她的父母本来住在红白镇松林村,听说女儿回来了,当天回到了市里的一个住处,留下了80岁的爷爷看家。

第二天14时28分,随着大地的颤抖,特大地震无情地发生了。熊述娟和众多灾民一样,顷刻间丧失了家园,留在松林村的爷爷不幸遇难。住在市内的熊述娟和她的父母,却捡回了三条命。

丧亲后投身志愿队伍

灾情发生后,熊述娟的班主任李颖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她,但打不通。当5月14日晚,李老师终于联系上熊述娟时,她不仅没有表现出过度悲痛,反而告诉李老师,她已投身到志愿者队伍中去了。

“这孩子做出这样的选择我一点儿也不意外。”李老师看到电视上的熊述娟变得黑了,很心疼,但内心却为她感到骄傲。李老师当即给她发了条短信:“为你喝彩,为你骄傲!”

熊述娟告诉本报记者,作为一名灾民,她看到了全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无私援助,深受感动。她只是尽了一名普通大学生的力量,如果与前方官兵相比实在算不得什么。

“除了嗓子有点儿疼,其他都还好。”熊述娟说,她现在除了帮助灾区人民做联络药品等工作外,还牢记总书记的勉励,做好灾民心理抚慰工作。

师生期盼平安归来

走进熊述娟的宿舍,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床头摞满了专业书。在宿舍门后一块留言板上,写着这样一句话:“熊熊,大家都很想你,坚持下去!”落款为“宿舍姐妹”。

作为熊述娟的下铺姐妹,范喜宏说,她们很牵挂远方的“熊熊”,希望她在照顾好别人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平安回校。小范说起这些,声音有些哽咽。她想起了那个生病会彻夜陪伴她的“熊熊”,想起了那个为了室友去参加面试,早起帮着化妆的“熊熊”。

该校区张丽娜老师说,在她眼中,熊述娟是一个热心公益事业,开朗不服输的女孩。一次奥运志愿者的竞选给张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个子小,她第一次落选了,没想到她不服输,第二次用精彩的英文征服了评委。”熊述娟同班同学高雪动情地说:“她做事非常专注。有一次中秋节晚会,她忙着为演员化妆,竟然连中午饭和晚饭都没顾得上吃。”

熊述娟的事迹传回学校后,全校师生深受鼓舞。该校党委书记刘林表示,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向熊述娟学习的号召,要求大家发扬志愿者精神,为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据了解,该校以校红十字会为主体的“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团日前成立,第一批25名志愿者已投入到中国红十字抗震救灾志愿服务中。我们期盼他们能够早日给灾区人民带来平安。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