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青年报】排队日 高校监督员有点闲

(来自北京青年报 2007年10月11日)

本市迎来第九个排队推动日 高校成为重点场所 今天上午 记者发现——

今天,本市迎来第9个“排队推动日”,高校排队被列为关注重点。上午,北京各高校的大学生们分散到各处,掀起了一场排队高潮。记者发现,高校学生自觉排队,监督员“无事可做”。

北京化工大学

排队监督员无事可做

食堂、超市,还有水房,校园里最拥挤的三个地方,北京化工大学的学生们却都能自觉排队。

上午11时,食堂开饭了。记者在北京化工大学的一楼食堂里看见,15个打饭窗口前全都站满了学生,随着打饭的人越来越多,队伍排出了有近10米。

化工大学的20名排队监督员全是今天没课的大三学生,他们早上去5号线地铁监督排队后返回学校食堂时,看着大家自觉排起的队伍竟然不知道干点什么。

据食堂的一位师傅说,他在食堂工作了这么多年,学生们排队打饭都习惯了。记者随后在校园里的水房、超市看见,虽然人比较多但都比较有秩序的排队。

文/记者王瑞

北京科技大学

志愿者扮做福娃

上午7时许,北京科技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们就赶到各个食堂、教学楼楼道,引导前来就餐、自习的大学生们有序排队、文明礼让。

上午8时,记者看到,在该校西门附近的成府路口南公交车站,大学生志愿者在现场引导乘客排队上车,协助治安巡逻员工作。

9时许,5个大学生志愿者装扮成“福娃”来到公交站。“福娃”们列为一排,手持“请文明乘客”的小红旗,免费发放倡导排队的精美书签、纸巾、宣传单等。一有公交车驶入站台,他们就朝上车门的方向用力挥动小旗。文/实习记者 李春伟

北京工商大学

挂起百人签名横幅

早上8时,记者在航天桥北站看到,北京工商大学挂出了百人签名的红色横幅,10名穿着橘黄色外衣的学生志愿者在展台前,向行人发放宣传材料并协助协管员维持站台秩序。

文/解放 实习记者林潇潇

排队日小结

6所高校近500人参与

今天上午11时,记者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城市学院、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了解到,6所高校今天共有近500名志愿者在校内外开展自觉排队、文明礼让宣传活动。

记者从几所高校了解到,在今天上午的排队推动日活动中,各学校除了在校内进行展板宣传、展台服务和校内公共场所秩序排队引导活动外,还将组织高校志愿者前往部分社区、街道、车站,引导市民文明乘车、购物、开车,自觉排队。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