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京华时报】北京城市学院清泉宿舍保安奋力救出落水大学生

(来源:京华时报 2007年10月09日)

前(7日)晚8点左右,一名男大学生和一名女子掉进海淀区二里庄的小月河中。附近北京城市学院清泉宿舍门前值班的四五名保安见状,合力救出了其中的男子。昨天(8日)下午2点,落水女青年的尸体被打捞上来。

保安宋先生说,当时,他正和几个同事在门口的值班室聊天,突然听到河边群众呼喊“有人跳河了”。宋先生和同事拿着探照灯到处寻找,发现一个男青年正在水中挣扎,不断地往水面上探头。宋先生顾不上脱衣服,就下到河中,顺着灯光游向落水的男青年。

“刚靠近时,胳膊就被他用手抓得紧紧的。”宋先生随即使劲向岸边游。快到岸边时,其他几名保安一起上前,将落水者拖上了岸。

此时,男青年处于昏迷状态。宋先生立即用双手连续按压他的胸口。几分钟后,男青年开始呕吐,并清醒过来。他立即告诉身边的保安,“下面还有一个女的,快去救她”。宋先生和其他保安几番寻找,只在岸边发现一男一女两件外套,但始终找不到女子的身影。当晚9点,男青年被999急救车送往北医三院。

随后赶到的东升派出所民警和救援人员也没能找到落水女子。直到昨天(8日)下午2点左右,该女子尸体才被打捞上来。她身穿黑衣,光着脚。

一位参与救助的保安告诉记者,男青年获救后曾对周围的群众说,是落水的女子把他推下去的,自己落水时又把女子拉了下去。

据了解,该男子姓徐,是北京城市学院的大二学生。昨天(8日)下午,记者在北医三院观察室见到他时,他神志清醒,正躺着输液。他表示自己目前已没有大碍,但不愿意多谈前晚的情况。现场一名该校的老师表示,学校派他前来慰问照顾,至于落水的另一名女子是否是城市学院的学生及落水原因等情况他不清楚。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