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教育信息网】北京城市学院在波尔多成功举办“中国文化周

(来自国家教育信息网www.modedu.cn

继成功举办西班牙布鲁克斯“国际周暨中国文化展”后,由北京城市学院主办的“中国文化展”在法国第四大城市波尔多再次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语言文化学部法语教研室承办,法国波尔多市政厅及波尔多法语联盟学校协办,从8月2日至8月5日在波尔多市中心著名建筑Le Grand Thé?tre旁的广场举行,历时四天。北京城市学院法语专业32名学生和3名教师共同筹办活动期间的展览和文艺演出。

此次展出包括《中国文化介绍》和《北京城市学院概况介绍》两个部分。《中国文化介绍》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历史、宗教、京剧、中医、武术等对世界影响深远的传统文化;《北京城市学院概况介绍》着力表述了北京城市学院二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

文艺演出部分由北京城市学院32名法语专业学生独立承担,这些学生此期间一直在北京城市学院友好合作学校法国波尔多法语联盟参加法语专业实习活动。在相关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利用业余时间编排了民族舞蹈、武术、书法、器乐演奏、小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通过这些节目表现中国各民族的传统艺术与技艺。同时,学生也因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身法语语言水平以及加深了对法国文化的理解。

本次活动召开的时间正值欧洲旅游旺季,在活动开展的四天当中有大量的外国游客参观展览并观看节目表演。参加表演的学生们与外国游客互动交流,教给他们中国民族舞蹈、武术动作等,并在节目间隙发放中国传统小吃,赠送书法作品。现场活动气氛活跃,反响十分热烈。此次活动引起了当地媒体的极大关注,举办的第一天波尔多市发行量最大的《西南日报》和RCF电台便分别对北京城市学院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并作详细报道,并号召市民和游客前往活动地点观看展览和演出。

当地报纸报道

借“波尔多中国文化展”的成功举办,我们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了外国友人特别是法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同时借此机会提高了北京城市学院的国际知名度,为北京城市学院进一步加强与欧洲各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