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日报】北京城市学院建校20周年已开设96个专业

昨天是北京城市学院建校20周年,也标志着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所国家承认学历的民办高校走过20年。6000余名海内外校友欢聚人民大会堂。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司法部部长张福森,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郑树山,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副市长范伯元,老领导白介夫、汪家等出席了庆祝大会。

20年前,北京城市学院的前身海淀走读大学创办,掀开了中国民办教育史的新篇章。校长傅正泰教授带领全校师生,借款5万元,租中小学校舍,聘外校教师,收第一批学生400多人。20年来,学院坚持“国家承认学历;学生自费上学,不包分配;学校民办公助,以学养学,面向市场,自主办学” 的办学体制,艰苦创业、开拓前进,如今校园面积达36.7公顷,有20余万平方米现代化校舍,6亿元资产,年收入2亿元以上,96个专业,28000名在校生,1108名专职教师,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优质民办高等学校。初次就业签约率连续6年在97%以上,被誉为北京民办大学的旗帜,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并于2003年4月被教育部批准为民*院校,更名为北京城市学院。

教育部在贺信中说,20年来,北京城市学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艰苦创业,勇于开拓,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办学实力明显增强,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专门人才,为我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积累了经验,为首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教育部同时希望北京城市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伯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北京城市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他高度评价了学院在全国民办高校中特殊的地位和影响,以及在本市高等教育、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