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青年报】首届中国民办高校综合实力20强

由中国青年报主办的首届中国民办高校综合实力20强颁奖盛典在这里举行。经过严格遴选,西安翻译学院、北京吉利大学、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等20所学校,当选为中国民办高校综合实力20强。

中国民办高校已经走过20多年的历程,从最初的无资金、无校舍、无师资的自学考试补习班开始,民办高校不断发展壮大。教育部最新统计表明:2003年,全国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不包括成人高校)7.02万所,在校生总规模达到1416万人;其中民办普通高校173所,在校生81万人,比上年增长1.6 倍;民办的其他高等教育机构1104个,各类注册学生100.4万人。一大批适应市场需求、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强的优秀民办高校脱颖而出,173所学校被教育部批准为能颁发本专科文凭的本科和高职院校。

关注民办教育点滴进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是中国青年报的责任。为让社会各界和广大求学者全面真实了解中国民办高校的现状和20多年的发展成果,促进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国青年报独家举办了“中国民办高校综合实力20强”评选。

据了解,这次评选从全国1000多家民办高校中挑选出60所民办高校作为20强的候选学校。邀请国内著名的高等教育学者、知名媒体总编辑、知名教育记者等作为评委,通过对以下9项指标比较———在校生人数、占地面积、建筑面积、2003年度收入、固定资产总额、师资人数、师生比例、办学层次、学校所获主要荣誉,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首届中国民办高校综合实力20强”。

中国民办高校20强

西安翻译学院

西安外事学院

西安欧亚学院

西京大学

西安思源学院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蓝天职业技术学院

江西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江西渝州科技学院

江西大宇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白云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吉利大学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

北京人文大学

郑州科技职业学院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三江学院

黄河科技学院

浙江树人学院

北京城市学院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