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日报】北京城市学院诞生

本报讯 (记者戚海燕)经教育部批准,北京市政府在海淀走读大学基础上建立北京城市学院,并升格为本科院校。这标志着北京第一所民*普通高校诞生。昨天,副市长范伯元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

北京城市学院为民*层次普通高校,由北京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管理。以实施本科教育为主,同时举办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继续培养优秀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近期本

、专科教育并重,逐步扩大本科教育。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4000人。

北京城市学院首任院长傅正泰介绍,今年首批招生的本科专业有6个,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信息工程、会计学和艺术设计等。招收本科生600人左右,其中300多个名额计划提供给原海大应届专科优秀毕业生续本,占应届生的10%。3年后专科升本科的学生比例将达到三分之一。

范伯元指出,从“海淀走读”到“城市学院”,既是海淀走读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首都民办高等教育向优质、规范目标迈进的重要标志。市政府将把北京城市学院的改革和发展纳入首都高等教育的统一规划之中,鼓励支持学校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验,不断进行管理机制创新和办学模式创新,为把北京城市学院办成国内一流、对外展示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而努力。

据悉,海淀走读大学是我国第一所国家承认学历的民办校,办学19年来为国家输送了14438名优秀毕业生,近4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