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晚报】北京首所民*高校挂牌 海大更名城市学院

中新网月日电中国第一所国家承认学历的民办高校海淀走读大学走完了她的历程,北京城市学院今天正式成立。

新成立的北京城市学院系民办的本科层次普通高校,由北京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管理。学院以实施本科教育为主,同时举办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继续培养优秀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近期本、专科教育并重,逐步扩大本科教育。今年首批招生的本科专业有6个。同时,原海大的应届专科毕业生,相当比例的优秀学生可在校续本。

近几年来,海淀走读大学各方面都已有了很大的发展。校园占地面积有450多亩,固定资产总值已达4亿多元;专任教师已有399人。19年内为国家输送了 14438名优秀毕业生,毕业生连续四年就业率达到97%以上。北京城市学院首任院长傅正泰表示,将本着“改革探索、勤奋进取、艰苦创业、开拓前进”的校训精神,高标准搞好北京城市学院的整体规划和建设。

据悉,目前北京共有民办高校86所,占北京高校总数的46%;北京民办高校在校生总规模为26.7万人,超过北京高校在校生总数的四分之一,而在具有学历教育资格和举办学历教育的民办高校中,招生人数超过千人的学校多达21所。今年,全市有112所民办高校(含中外合作举办的高等教育机构)通过年度年检,具有招生资格。(记者丁肇文)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