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报】学雷锋成大学生必修课

来源:信报 2012年2月28日

晨报讯 “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青春激情——北京城市学院万名学子学雷锋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近日启动,,大学生们通过视频短片回顾雷锋的生平事迹、重温雷锋语录和雷锋日记,用自编自画的漫画等生动活泼、贴近青年的形式学习宣传雷锋精神,20支“学雷锋志愿服务团”宣誓出征。

今年寒假期间城市学院在师生中开展了“我身边的雷锋”故事征集,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校园网在首页开辟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雷锋传人”专题宣传网页。另外,“万名义工街区行”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 我们在行动”主题先锋论坛,“我眼中的活雷锋”中英文演讲比赛等十多项覆盖面广、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正在开展中。

据介绍,目前该校正在探索学雷锋活动的长效措施,如坚持把学雷锋作为学生的必修课,纳入人才培养体系;把学习雷锋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结合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把学习雷锋活动情况纳入党支部、团支部的工作考评体系。(罗德宏)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