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晚报7版】十八大代表、北京城市学院院长刘林带回参会礼物 计划开新专业

来源:北京晚报 2012年11月15日 7版

一只黑色皮包,两只选举专用笔,代表证、红色的电子选票样本,还有一张珍贵的十八大首日封,上面有北京市三任市委书记的签名。昨天下午,十八大代表刘林带着这些参会用的宝贝回到北京城市学院,一件一件地向同学们展示。刘林决定把这些珍贵的资料都保存到学校的档案室。

刘林是北京城市学院院长。昨天的闭幕会结束后,刘林匆匆赶回学校。一下午的时间,他连着开了三个会,分别与研究生、本科生和学校的思想政治课老师座谈,将自己在会上的感悟与大家分享。

“我有义务第一时间向大家传达大会精神,希望十八大精神能尽早深入课堂、深入社区。”刘林说。今年北京城市学院招收了首批研究生,而这批研究生的专业恰好是“社会工作”专业。刘林说,十八大报告对城市建设有许多新设想,正需要“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们在实践中去探索、研究。

刘林说:“十八大上提出的很多新概念都跟学校建设和教学有关系。比如报告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比如特别强调的食品安全。我在会上跟来自北科大的教授和来自二商集团的代表一起研究,碰撞出不少火花,我准备在学校开设‘酒检测专业’,让大家喝上放心酒。”

刚刚走出十八大会场的刘林还从会上给学生们带了礼物十八大纪念邮册。“这纪念邮册很抢手,我软磨硬泡才跟邮局预订到了两千套,我希望给学生们留下珍贵的记忆。”刘林一边忙着给同学们分发纪念邮册,一边还要给热情的学生签名留念。

今天上午,刘林校长亲自为学生上了十八大后的第一节党课。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