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汇报】中英高校聯手打造中國製造工程創新中心

2012年9月06日 18: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田一涵 北京報導)英國華威大學製造工程學院(WMG)院長和創建人庫瑪•巴塔查亞勳爵在率代表團訪問北京期間宣佈,英國華威大學與北京城市學院已於9月4日簽訂教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建立長期合作關係,並成立“中國製造工程創新中心”。據悉,此創新中心將充分利用英國華威大學教育教學的優勢,聯合培養製造工程研究生,培訓技能型國際化高級人才以及進行產學研開發,並為北京及其周邊區域的企業提供定制的相關領域教育項目。

英國華威大學在英國乃至全球都享有良好的學術聲譽,自從英國的媒體有大學排名以來,華威大學一直穩居前十名。其製造工程學院是華威大學規模最大最具實力的學院之一,長期以來注重理論教學和實踐教學,培養大批優秀的製造及工程管理人才。它是歐洲最大規模的製造工程教學、科研、工業發展及顧問中心,是英國國家第一科技與創新中心。

截止目前為止,兩校的合作是中國高校在製造工程專業領域裡與國外高校最高水準的合作项目,也是集產學研用一體化的高等教育改革發展新模式,具有重要創新意義。與此同時,這種人才培養模式可以保證培養出能夠滿足社會需求、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國際化人才,滿足北京中國特色世界城市建設的需要。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