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青年网】大学生:不空喊,亲身做,践行中国梦

2013-04-07 中国青年网

北京城市学院旅游管理教授王培英(右一)、北京城市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刘嘉(右二)和北京城市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张冲(左二)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冬伟 摄

作为北京城市学院首届研究生,张冲说自己的专业有些特殊,“社会工作在中国算是朝阳产业,很多都是刚起步。我们边学习,边实践。这一届40多名研究生,大家在实习中有一个共识,就是我们的梦,是要做社会工作的先行者和铺路石,追求和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

既会说河南话也会说四川话的张冲,走进基层社区,走进来京务工农民的工棚,“我们给农民工捐书,建文化站,在农民工群体中发现很多正能量。很多农民工下工之后没地方去,工棚只有几盏灯,但其实他们对知识,特别是技术,很渴望。有人还专门问我们有没有木工、泥瓦工的技术书籍,我们就帮他们搜集、募捐”。

“但我们做的这些,还是微不足道。比如有的老乡,在北京干了一年半年的活,从没去过天安门。所以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心进城务工农民,对他们的工作给予肯定,给他们心理上足够的尊重。因此现在我们也有了更大的梦想,就是为中国社工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编辑:王飞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