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学院汉石桥片区责师团队工作(系列二)

日期:2020-07-08 20:00 点击数:

北京城市学院汉石桥片区责师团队工作(系列二)

汉石桥周边村庄未来发展交流

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地位于京东平原地带,总面积1900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约3000亩,是北京市平原地区唯一的大型芦苇沼泽湿地。保护地核心区缓冲区周边环绕着汉石桥村、安乐庄村、田家营村等7个村子,在保护地保护上给予了充分的配合与支持。同时,为更好的带动保护地周边村庄发展,保护和发展并重,提升经济水平和村民生活水平,进行周边村庄的调研和沟通工作

 

 

 

仲夏七月,北京城市学院顺义责师团队成员先后调研汉石桥村,安乐庄村,分别依次深入访谈村长及村委书记,确定村庄建设边界及村域边界,了解村庄现状土地属性,探讨村庄现状结合文旅及生态资源进行合理开发利用,设想村庄风貌整治引导方式。

 

     此次调研,深入挖掘村庄自身的特色及其优势,探讨调整产业结构,推动村庄风貌提升工作,存进延续村庄可持续发展。责师团队将不断引领全员上下深入村庄现场、深入一线、深入了解探索村民的实际诉求和期望。切实解决农民需求,提升乡村风貌,兼顾乡村保护和发展。实现乡村和自然保护地的共同发展,保障地区自然环境质量提升与经济发展的平衡。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