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开元寺项目

日期:2019-03-04 09:10 点击数:

顺义区开元寺项目

1)项目背景

2018年3月,《北京市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规划》经北京市委常委通过,而顺义区开元寺正好位于潮白河顺义段的游区域,属于北京市大运河文化带内,同时开元寺属于顺义区级文物且内部保护的相对完好,有很强的历史文化价值,对开元寺进行保护规划对当地居民以及学校内师生的历史文化水平也是一种提高。可以向人们更加直观的展示中国古代建筑的魅力。而且根据顺义区区保单位提供的《北京市顺义区不可移动文物名录》显示顺义区内像开元寺这类的文物还有三十一处,且文物等级与保存状况不等。如果以顺义区开元寺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作为案例。这样也可以带动顺义区其他一部分古建筑的保护修复工作。

(2)项目内容

利用点云激光雷达扫描技术对开元寺山门、前殿、正殿进行三维建模,收集基础资料并对周边进行复核调研,对现状进行影像资料拍摄,对开元寺点云数据以及倾斜影像数据进行后期处理,对采集勘测对象进行保护现状与破损分析,并处理成品图集。

3)项目成果

获取顺义区开元寺的规划保护控制区域范围

开元寺内所有建筑高精度彩色点云图纸及CAD图纸

开元寺内所有单体建筑三维点云模型、倾斜影像模型

开元寺内石碑石刻图样绘制图、拍照后期处理图

开元寺内部全景模型

顺义区开元寺VR模型

顺义区开元寺3D打印模型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